小孩鼻出血原因及治疗措施

2010-03-22 17:17:45 来源:39健康网

  小孩流鼻血一般多是由于鼻中膈的前部受伤导致,这个区域有数条血管交会于此,且又是动脉,所以出血量许多.容易流鼻血的小孩大概可分为下列几种:

  一,患感冒的小孩——因为感冒可以使得鼻粘膜的抵抗力降低,加上感冒的症状(鼻塞,流鼻水,鼻脓等)会令小孩做出一些直接伤害到鼻粘膜的动作(如用力擤鼻涕,挖鼻孔等),因此易流鼻血。

  二,患鼻过敏的小孩——因鼻子发痒,流鼻水,鼻塞,会常常挖鼻子,因此使得鼻粘膜常常受伤而流血.。

  小编 :研究发现芒果可预防结肠癌乳腺癌(图)

  
三,有用手指抠挖鼻孔习惯的小孩——由于常常抠挖鼻孔使得鼻子等入口处及鼻前庭反复受伤,结痂,再沾上鼻屎,小朋友更会不由自主地抠挖,如此恶性循环,长此以往,鼻子入口处及前庭部就会产生溃烂,而容易流血.。[-hzh-]

  四,有血液疾病的小孩——这种小孩虽然鼻子没有受伤,但却时常流鼻血,通常流速缓慢,可是次数却很频繁,这种型态的流鼻血常是由于血液疾病导致,遇上此情况,须立即到医院做血液检查,以防万一。

  五,鼻血有也许是因为空气比较干燥,鼻黏膜也比较干燥,脆弱,容易出血.可以到医院开一些石蜡油或薄荷油涂抹鼻腔,也可以请医生检查确诊并对症治疗,以避免频繁出血。

  家长不可看见大量出血就乱了方寸,较好立即用拇指及中指同时紧压两侧鼻翼,使出血的部位受到压迫而停止流血,约五分钟后松手看一看是否止血了,若继续流血,则再重复紧压鼻翼五至十分钟,则大部分可止血,若不行,就必需赶紧找耳鼻喉科医生急诊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