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哪些?

2007-08-25 00:00:00 来源:

  鼻子出血有鼻子局部的原因,也有全身的原因。局部原因中以外伤、炎症和肿瘤较为多见。外伤性出血,自己多能知道受伤的原因,但是常用手指挖鼻孔的人,自己也不一定感觉到因挖鼻孔而使粘膜受了伤。炎症性出血多见于伤风、感冒或急性鼻炎,慢性的萎缩性鼻炎和干燥性前鼻炎都较易出血。
    
   肿瘤性鼻出血主要有两种情况:一是血管瘤出血,这种出血有时血量较多(血管瘤是良性的,手术切除可以治好);二是恶性肿瘤(即癌瘤)出血,在癌瘤早期就可能有小量出血,有时仅在分泌物中混有血丝。
  所以说,对于鼻出血,不仅仅大量出血需要引起注意,小量的出血更应提高警惕。在发现有小量鼻出血时,必须仔细查找出血原因。至于全身性原因,主要见于全身性疾病。有不少的全身性疾病会引起鼻出血,如血管硬化、高血压、维生素不足、血液病、血小板减少等等。
  因此,当鼻出血时,不能只从局部找原因,还应当对全身进行必要的检查,以便针对真正的原因进行处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